大災,大選 / 轉角
緬甸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災難,可這次雨大,水也特別大。傷亡多,良田淹沒也不少。這不,有報道說已經停止外銷了。
三國的劉備推崇得民心者得天下,他夠聰明!大選近了,這樣一個大災難,多少讓人民心 中有些定數。人民不貪什麼,只要能吃飽,有一個安穩的地方。還求什麼?真的!當我看見許多人在水裡受難,房屋和黃牛漂在水上……包括我的家鄉抹谷,連天大 雨導致土地屋子塌陷,道路嚴重破壞,孩子失蹤。這麼多地方在揪心的難時,卻突然看見某某人又隆重宣布誰又要參選了。不得不說,有些氣憤!多不協調?說得響 亮一點,不是在為人民服務嗎?怎麼不見丟下手上所有事物跑到災區去?倒是看見一些緬甸影星親自扛著大米去了。這多好?我對影員有了好感。說實在,起初對他 們不以為然。還看見許多華人會館組織從不同方面去救援災區,仰光很多組織都有一個專門部門負責這項事務。還有,新上任的中國駐緬大使,也親自去了……還 有……
對了,我憶起08年的大災難。那是多少苦難的人,多少年的後續援助工作?起初不讓國際救援組織進入災區。人家又跟緬甸沒有親緣關系,還在國門外干著急呢。 還有一個緬甸人道主義救援組織發起人,就在當時受了不少的審。對了,我在說那時大災難過後很久——非常久的事。可能有些人就在這時死去的。那時才有人大搖 大擺的去“體察”災情。發出來的照片,環境還不錯,我都想去住了。或者是在去年吧,我在仰光就遇到過幾次:“來了!來了!”清理路障的人來了,仰光廣東大 街上的攤販躲啊藏啊跑啊。那一天不好過。直等到“路過”的大人物走了,小販才敢露出來。我想那位只是路過的大人物當時一定在想:“這路,夠干淨的!“。
唉,我還是說說大選吧!姑且不論是否有什麼意思,就權當拉票又怎樣?當然,我說的是 政客。票想得,可人民的心就不想得嗎?自然,也當作一種政績。親自去怎麼不好?我可不大敢保證物資是否能順利到達災民手中。再者,你要人民擁戴,光名聲響 亮是不夠的,關鍵是要做一些東西出來值得人民信任。那麼你得了票,我們也得了一個好官。
seacpw.com